Note for Dear Audiences

欢迎来到《那个谁部落格》
Welcome to 《Nuggetsui Photography》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冷.藏》 分享+发布

《冷.藏》

《冷.藏》这部摄影文字作品
是构思了一段时间
才开始拍摄的

起初
作品是要表达
一个人
在爱情里
被伤害了以后
对爱情失去信心,安全感
于是开始封闭自己
之后
照片在进行后制途中
也改变了原被想表达的含义
最后
《冷.藏》这作品是想表达
分手后
把内心里面那份眷恋
随着时间埋藏在心里深处
冰箱
其实是我想表达
内心的某个地方
因为我觉得
每个人的心
都有一个部分是
黑暗,无情
而冰箱就是代表着那个部分

文字部分
听了很多讲述爱情的歌曲
比如
蔡健雅的其中一张专辑
《若你碰到她》
里面的歌曲
每一个都触动人心
还有Hebe田馥甄
其中一首之前很红的歌
《寂寞寂寞就好》

照片花了2个礼拜完成
之后又花了2个礼拜在文字上

画面概念
是来自于李佳薇的mv《煎熬》
但是《煎熬》所表达的画面
并非我想表达的那样
那种我觉得算是非常极端的表现方式
 而我只是想要表现是
表情,思想,情绪
选在“家”的环境拍摄
也比较能体现出真实感
而不是选着在户外拍摄

上面这张照片
是全部照片里面
最不统一的一张
也是故意做的
其实是想表达内心里的挣扎
表达句子
“ 脑子里那数不清的“为什么”, 过去被你感动过的回忆,互相挑战。”
分手后
脑子里会有很多疑问
疑问对方的所作所为
但是
却又被过去的甜美,快乐的回忆
给混淆着

感谢
先感谢Jon Lee的相机与镜头
还有感谢Melody Tan的wide angle lens
还要感谢一个很重要的人物
感谢麻豆Anna Chin的
精彩演出
她很出色
演计太棒,太完美了
 ...


接下来就是把
《冷.藏》
发布在这里给大家欣赏


我的自私慷慨 互相挑戰
黑夜白天顛倒 造成困擾
常在最樂觀時 突然跌進沮喪
為何失戀後想恢復 那麼困難
只好找些催眠的話

摘录歌词 蔡健雅 『若你碰到他』
开始没有你的日子,眼泪,总是在身边没有任何人的时候,勇敢滑落。
 想做些事情,好让自己能赶快抽离这情绪。
 脑子里那数不清的“为什么”, 过去被你感动过的回忆,互相挑战。
 没有心服的结果,只能独自承受更加寂寞的自己
 总是在练习一个人,要怎么过。
 怎么努力,却也力不从心。
 逃避,终究也只是个无法完全抽离自我的方法。
 我该觉悟,该早点看破,才看得见以后。

对你的眷恋,我只好选择把这感觉,放在心中最冷的地方,
藏好,今后不再去触碰它,让时间好好的藏至心里最深处。


The End

2 則留言:

  1. Like~
    很棒的作品!
    很喜欢,尤其是其中几张,让人有共鸣
    期待你下一个作品!

    回覆刪除